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我是401班的郁琳,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:安全伴我成长。
亲爱的同学们,我们是幸福的一代,因为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,一直有父母的呵护、老师的付出、祖国的关心为伴。自然而然我们的安全问题也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。
经常在报刊上,电视里看到,有的同学在游泳时出事故,有的在公路上出了车祸,有的中毒死亡,有的触电死亡,有的玩火死亡,有的从楼上摔下……难道这些同学的家长、老师没提醒吗?不!相反的是,老师经常提醒,家长也时时叮咛。可是他们却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。在我们学校从领导到老师,特别是班主任老师,把我们的安全几乎天天记在心里,时时挂在嘴边。然而,在紧张的学习之后,在快乐的玩耍时刻,在归心似箭的回家途中,有些同学就忘了安全两个字,忽视了安全问题,让关心你们的老师、家长时时担心着,时时牵挂着。
同学们,当我们做错一件事的时候,可能损害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利益,而且只要我们愿意就还有改过的机会,然而当我们忽视了安全问题,发生了不安全的事故时,我们可能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,并且再也没有机会去反省,去悔过。
同学们,当你在横穿马路时,千万要注意前后左右的车辆,以免发生;当你在课间玩耍时,千万不要爬门窗、狂追猛跑,这样的话,你也许会不小心从窗户上摔下来,摔伤了手脚,也许会因为你追跑太快撞伤了别人或自己摔倒,轻则可能只是鼻青脸肿,重则可能会头破血流;当你在上下楼梯或人多上厕所时,千万不要拥挤,宁等三分钟,也不去争分夺秒,因为拥挤会容易发生踩伤的危险,事情一旦发生就无法挽回。所以,我们要时刻警惕自己,增强自我保护意识,预防火灾、拥挤踩踏、交通、溺水等事故的发生。
亲爱的同学们,世界是多姿多彩的,生命更是美好的,让我们在共同祝愿,祝愿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每天平平安安到校,高高兴兴回家,祝愿我们的校园成为安全、健康、拥有无限生命力的和谐校园!
谢谢大家!